Sunday 1 February 2015

著名香港点心添好运 Tim Ho Wan - Midvalley/The garden

在上个星期就把大名鼎鼎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“添好运”列入行程!其实我早在1月头要跟朋友去吃,但是去到时看到人龙那么长,朋友也没有那个耐心排队,所以那时就没有朝圣。而我男友也很想吃,所以这次就已经准备来排队了!

这家香港点心餐厅在2014年11月28日已经开张,开张时吸引了不少人来朝圣,已经闹成满天风雨了。该店的点心“即叫即蒸”,所以非常新鲜美味。

当天是星期日10.40am就抵达,我特地叫男友放我下车排队然后他才去找parking,这样分工合作会快一点。我完全没有想到开张了两个月人潮还是多到恐怖,或许因为是周末,听朋友说weekdays来是不用排队的。

1月25日 星期日10.40am 人潮

带着兴奋的心情排队。哈哈

排队的当儿有菜单纸给大家先看好要吃什么,由于我在之前已经做好功课,所以已经知道要点什么了。

纸的后面就是写着营业时间。
当排队到第一行时就有订单了,点了要吃的食物后进去就直接递给服务员。这是订单的前面。

订单的后面

排队总共有4行,而我从4行的以外(几个人)排起,进入第三行用了10分钟,进入第2行也是10分钟,所以我预计4行应该是40分钟吧。但是我整整排了1个小时才能进去里面用餐!在排队的当儿还有路人问我从外面排到里面花了多久时间,我说1个小时,那个人眼睛也大了。哈哈

**需要注明必须人到齐了才能进去哦!所以如果排队到你了,但是你的同伴还没有来是不允许进去的,必须让齐人的客人先进去。

每个人的座位都摆着餐单,方便你一边看一边add on order。很会做生意。而每当每个客人吃完后服务员就会换了新的一张。

才进去不到10分钟,第一份点心已经上桌。好快!或许因为其实选择不多,而每一个点的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,所以厨房准备得快吧!

我们叫了添好运的四大天王:酥皮炬叉烧包,香煎萝卜糕,香滑马来糕。黄沙猪润肠粉。我们还而外叫了7样点心,所以总共11样,再加一个甜点。

四大天王之一:酥皮焗叉烧包 (3 pcs )RM10.80
酥皮好脆!拿的时候都需要小心翼翼呢!吃下去一口简直就是爽啊!太好吃了!但是千万别给照片骗了,其实还蛮小粒的,本来以为好像平时的叉烧包那般大小,但是这个是偏小的哦!

四大天王之一 : 香煎萝卜糕 (3 pcs)RM9.80
这个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萝卜糕!吃下去还有一点点甘苦的萝卜味!而且不会煎到太硬!有没有发觉旁边还是软软的?
四大天王之一:香滑马来糕 RM7.80
香港点心有马来糕好像很奇怪hor?但是不要给它外表骗了!简单的一个马来糕都可以做到那么好吃!很松软!而且不会很甜!
四大天王之一:黄沙猪润肠 RM10.80
整间点我唯一觉得我不能接受的食物,猪肠味道太重了!吃了半条我已经顶不顺了!直接喝茶解味道!
晶莹鲜虾饺 (4 pcs)RM11.80
点心必点的虾饺!里面内陷不错多~ 虾也很新鲜!皮也不会太厚!好吃!


鲜虾肠 RM12.80
这个比起猪润肠好吃多了~还是喜欢普通的鲜虾猪肠粉~
鲜虾腐皮卷 (3 pcs)RM10.80
炸到黄金色~也是不错吃~
青芥末明虾饺(3 pcs) RM10.80
这个所谓wasabi炸虾饺,本来以为会辣,但是这个wasabi是不辣的!而且wasabi味道其实不会太重,就好像mayonnaise 加了一点点wasabi味道而已。 
鲜虾烧卖皇 (4 pcs)RM10.80
经典点心哪里可能不叫呢?也是一样内陷十足!好吃!
美味焖鲜竹卷(3 pcs) RM8.80
这个就有点普通了~
赛螃蟹春卷 (3 pcs)RM7.80
这个里面看不出是螃蟹,反而像鸡蛋,也是普通~

杨枝甘露 RM8.80
我的妈呀!吃过最好吃的杨枝甘露!好吃过许留山的!味道十足!也不会太甜太酸~

总结:我们一行三个人来吃,我觉得那么巧这是最好的搭配了!因为很多样点心都是三份,所以不用争,每个人都能试到味道!而点心味道真的很好吃!很满足~ 是值得一试~但是排队人潮真的太夸张了,没什么事我应该不会特地来排队吃!价钱是比较贵~一人差不多需要RM40-RM50才能饱。


添好运 Tim Ho Wan
27-G, Ground Floor,
The Boulevard, Mid Valley City

(位于Mid Valley 去 The garden的喷泉位)
Monday - Friday: 10am - 10pm 
Saturday, Sunday and PH: 9am - 10pm
(Last order: 9.30pm)
*We do not take any reservations at the moment.

2 comments:

  1. 一个人要 RM 40- RM50,而且还要排上1个小时,咋舌!
    佩服你们的毅力,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年輕人就是不一樣,有排一個小時的毅力。

    一個人要花將近50塊,感覺好像足夠去吃點心自助餐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