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3 February 2015

曼谷华欣7天6夜12人自由行 : Day 1 - T&K seafood + 合计林真香 + Khao San Road

照片也upload完了,是时候开始写旅程。7天6夜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在想从何说起都有点难,所以我就采用之前写旅程的方法,把行程分一天天分享吧。

4.2.15 星期三 
Day 1 : 5.00pm 抵达Don Mueng airport 买sim card

我知道DTAC有Happy tourist sim, 299B 无线上网+100B credit。第二次去曼谷时就看到机场卖的价钱很贵400++B,所以决定去外面街上的7-11买,结果呢因为iphone用nano sim,找了好多地方才找到,所以这次我选择直接在机场买算了。

本来预算了400B买电话卡,结果这次看到这里卖的跟我第二次(去年8月)卖的价钱又不同了,好奇怪。泰国有三间电讯公司,DTAC, True move 和AIS,我平时都用DTAC,而这个是True move 239B无线上网,内涵50B credit,我觉得这个价钱可以尝试,而且她说直接启动就能用了,所以我二话不说就买了。

出关卡了转左一路直走就会看到商店。
 很奇怪的是,平时放sim card下去启动了都是要等30min - 1个小时才能用,这个却装下去她帮我activate直接就能用了!我就觉得是不正统的配套,应该是偷线?我不清楚,我就觉得能用就好了。

这个卡上的内容完全不符合它的配套。
就是这个配套吸引了我。
用后感:用了7天,偶尔跟队友互相通话,4张sim card里面的50B都没有加过钱,而打电话后也没有说里面省多少钱。而网速好像有一点慢,但是watsapp/line还能用,facebook instagram也行只是偶尔有些慢。总的来说如果外面nano sim容易找我应该会买回正统的happy tourist sim 299B,而在don mueng airport没有什么选择这个239B 也不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买了sim card后,司机已经在等待我们了,直接上车去酒店check in。这次入住pratunam的KC Place,三次来曼谷都住pratunam,因为实在是太方便了!

不巧遇上放工时间,曼谷出了名的塞车,在车上塞了好久,抵达KC Place已经7点(马来西亚时间8点)了,check in了直接上车去China town - Yaowarat。


Day 1 : 8.30pm 晚餐 Yaowarat T&K seafood

第一次跟家人也有来这里,第二次也来,第三次也当然不例外。我很喜欢泰国叫菜吃饭,吃得饱又不贵。

这间餐馆的座位有外面和里面,外面就是路边,比较多鬼佬坐,而里面就有冷气,比较舒服。我三次来三次都坐里面。

看到这里就找到T&K seafood了,就是左边很多青衣处。
T&K menu
随手拍了几张menu,并没有拍完整本。









炒豆苗 60B
炒瓜苗 60B
鲜蠔煎蛋 120B (叫两份 = 240B) 
Tom Yum Kong (L) 150B
咸花烧鲈鱼 (S) 200B
蒸鱼 (s) 300B
鲜奶蒸蟹 (M) 400B (两份 - 800B)
冬粉锔蟹 (m) 400B (两份- 800B)


提醒:饭需要而外order,抵达时直接去门口处就会有人安排座位,不要在路旁等座位。
特别推荐:鲜蠔煎蛋,鱼,tom yum kong,冬粉蟹
饮料 + 11道菜 :总共 3000B, 12人每人250B。


总结:泰国都是出名食物重口味,食物略显略辣,配饭吃就还好了。我爱泰国食物。 =D

T & K Seafood << 点击进入tripadvisor
49-51 Soi Phadung Dao, Yaowarat Rd, Bangkok 10100,
4:30pm to 2a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1 : Yaowarat 合记林真香购买手信

吃完T&K seafood后我们就走过斜对面的合计林真香买手信,也是三次旅程都有它。这次只买了一包芒果干 100B。其余的朋友就狂扫猪肉松等等。



店家很贴心,店家都会问买得多的人要不要免费包装进箱子,有把柄方便拿着,而且可以直接当行李寄机。第二次我们买得多时就是这样,很方便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1 : 10.00pm Khao San Road 考山路,背包客的天堂

第一次家人游就已经来过,第二次本来也是有放它进行程,但是由于下雨,所以没有来到,第三次就照样安排这里,给coursemate们见识见识。

这里是所谓背包客的天堂,酒吧街,外国人聚集的地方。一路有卖很多街边小吃,也有卖衣服,tattoo,之类的。晚上很热闹的一条街。

走在街上会遇到很多酒吧做promotion,一直拉客,而明显的播音乐比较大声的酒吧都会比较多人潮。在这条街小心为妙,尤其是女性,而且我们的司机也特别叮嘱小心包包。




我们并没有想要喝酒,只是来走走看看。大家也累了,10点45分就叫司机送我们回酒店休息。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。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你的游记很详细,谢谢你,我可以开始为我的曼谷游做功课 :p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应该会写蛮久的,还真的蛮多东西啊!!!

      Delete